迷野

原创作者

【原耽】《故人归梦》21

晚上江鸣飞要参加一个颁奖典礼,任务就是给获奖的明星们送上奖杯再合个影。这场颁奖典礼是直播形式的,电视上放什么都是Jason决定,齐宇在家搂着吃冰激凌的Jason看电视,忽然瞥到穿的人模狗样的江鸣飞一脸高冷的上台颁奖,忽然笑出声。 


Jason仰头看向齐宇,忽然说:“爸爸,你是不是喜欢大爸爸?” 


齐宇有些吃惊的“啊?”了一声,犹疑的说:“也没有……” 


Jason却说:“可是我很喜欢他。” 


齐宇这才正视Jason的眼睛,问:“你喜欢他?他不凶吗?” 


Jason摇摇头,“不凶啊,大爸爸对我态度可好了!我想让他和我们一起生活,这样,你忙的时候我也不用在学校住。” 


齐宇很是歉意的说: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” 


见话题要偏,Jason立马打断,“这都没什么,主要是我想让大爸爸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。” 


齐宇有些尴尬的说:“他那身份搬过来应该是不可能,而且我们之前……” 


Jason立刻接话:“那没事,爸爸,我觉得男人犯了错应该认真道歉。我觉得,你应该主动追他。” 


齐宇满脸黑线,“什么玩意?是不是江鸣飞给你说什么了?” 


Jason立马摇头,“怎么可能,爸,我肯定向着你。但我觉得,江鸣飞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好男人。” 


齐宇不知道儿子是不是看了什么狗血电视剧把脑子看坏了,拍着他脑袋说:“你作业写完了吗?回房间写作业去。” 


Jason撇撇嘴,一脸不情愿的回了房。 


齐宇眉头紧紧皱着,不知道他们一大一小两只狐狸又在玩什么把戏,但是,儿子说的话也不无道理。这次回来,发现果然两个人都没放下当年那段感情,而且连不喜欢小孩的江鸣飞都能博得Jason的认可,说明他真的变了很多。当年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选择了不告而别,这次,是不是真的该主动追求他? 


齐宇看着电视里还在播放的直播,只不过早已经没了江鸣飞的身影。他索性关了电视,拿出手机,给江鸣飞发了一条短信:“重新开始吧,这次我追你。” 


很快就收到了回复,一个很简单的“好”字。 


齐宇笑着回了卧室。 


另一边的江鸣飞激动地浑身颤抖,要不是还在嘉宾席坐着,他差点就要引吭高歌一曲了。在他身边的大成看着他诡异的表情都不敢吭声,江鸣飞心情大好的回想着Jason提前给他交代好的事,“我想办法劝爸爸主动跟你和好,但是这次你要矜持一点,别答应太快,不然爸爸又该不珍惜你了。” 


呸,小兔崽子。 


第二天早上,江鸣飞刚进办公室,大成就提了一袋早餐放在江鸣飞桌上,还一脸八卦的问:“大佬,你跟齐宇什么时候讲和了?他还托我给你转交早餐,怎么,他也要巴结你?” 


江鸣飞忍着就要洋溢笑容的嘴角,轻咳了几声,“别问,小心职位不保。” 


“啧啧啧。”大成早都不把这种威胁当回事了,他嘿嘿一笑,“您慢慢吃,我先出去了。” 


大成刚走,江鸣飞就忍不住拿手机出来给早餐拍了张照,发到自己某社交平台的小号上炫耀,“媳妇追我的第一天,早餐。” 


那天的江总心情莫名的好,开会的时候,已经习惯总是阴沉着脸的江总的员工们,看着江鸣飞要笑不笑的表情,总觉得莫名恐怖,像是他在酝酿一场什么大阴谋。 


快到下班时间,江鸣飞收到一条短信:“在你公司停车场,接你下班。” 


江鸣飞扶额,齐宇怎么回事,这么多年不见,他怎么学坏了?套路一下一下的,他追人怎么会有这种觉悟?不会是那个小兔崽子给他支的招吧?但纵使腹诽,江鸣飞依然开心,他一个人提前下了楼,非常完美的控制自己的表情管理。

 
到了停车场,果然看到齐宇有些紧张的在车边来回踱步,江鸣飞走过去,一副霸总风范的咳嗽两声,刷新自己的存在感。齐宇看见他好像更加紧张了,捂着自己的嘴悄悄说:“这会儿你们公司不会有人下来吧?” 


江鸣飞以为齐宇要亲自己但是又不好意思,立刻义正言辞的说:“我们公司不会有人早退的。” 


这时候齐宇才深呼吸一口,探头看了看,确定周围没人才按了下车钥匙,后备箱自动弹开,里面铺满了红色玫瑰花,其中还有白玫瑰拼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。 
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 


江鸣飞好不容易管理好的表情瞬间破了功,他“噗”一声笑出来,齐宇的耳根立刻红了。 


江鸣飞无论如何都想不到,齐宇现在追人的套路怎么会这么俗气,肯定不是那小破孩出的主意,但是,一想到齐宇去花店满脸害臊的布置,又在内心挣扎许久的情况下给自己发了短信,虽然创意俗不可耐,可这用心准备惊喜的心情却是真的。真是难为他这个还活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人了。 


江鸣飞憋着笑,走近后备箱,伸手摘了一支白玫瑰出来,发现上面的刺都被用心剃掉了,他折了一段把花放到齐宇衬衫口袋里,很是认真的点评:“人比花娇。” 


齐宇这下便是脸红的一发不可收拾,他皱着眉瞪江鸣飞,“不喜欢的话就算了。”说着就要关上后备箱的门。 


江鸣飞拦住,眼带笑意的注视着齐宇的眼睛,“喜欢。带回家养着吧。” 


齐宇却自然接到:“养不活的,茎都被剃干净了,你要是喜欢,我在家里给你种点玫瑰就行。” 


齐宇看着江鸣飞越来越不怀好意的笑容,有些尴尬地闭了嘴。 


江鸣飞却顺势把他抱住,在他耳边说:“俗是真俗,喜欢也是真喜欢,但是我更喜欢你。” 


齐宇低声问:“那你同意和我在一起了吗?” 


江鸣飞立刻松开,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:“没有,之前你还拒绝了我一次,我给你说喜欢你是表明我的态度,让你再接再厉,但是,我,你还得继续追!至少得追够一年。” 


齐宇低头偷笑,郑重的说:“好,我追够一年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