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原创作者

【原耽】《故人归梦》53

Jason在教室里拿出陆白送他的那套英语题,情绪不高的一页一页翻着,也没细看里面的内容,就是机械的扫视。突然,他在中间靠后的某页发现了一张便利贴,被粘在夹缝处,Jason小心的取下一看,上面是陆白还有些稚嫩的字体:


各自努力,最高处见。


Jason心里一下就踏实了,他把便利贴又夹了回去,把英语题小心的放进桌肚。


只是那个寒假,Jason还是没去成上海。少年时间总是一晃而逝,Jason在二年级暑假就把那一本英语题全写完了,陆白给他的便利贴就被他贴在书桌前面,一回家就能看见。


Jason上四年级的时候,陆白果然遵守约定考到了北京。


三年级结束的那个暑假,陆白的姥爷亲自把他送到北京,他们和陈安歌一起吃了顿饭,陈安歌发现陆白越来越沉默寡言了,而且在卧室里把房门一锁可以一整天不出来。陈安歌很担心,但是她知道陆白心里并不亲近自己,只好联系到齐宇。


齐宇请陆白到家里吃饭,Jason见到他第一面却没有热切的打招呼,而是偏着头笑着看他,好像两个人很长时间没见,倒有些生疏客气了。


陆白礼貌的给江鸣飞和齐宇两人问好,换了鞋就坐在饭桌边安静的等着开饭,像个古怪的小老头。Jason也一直没说话,默不作声的观察他。


陆白就坐在Jason身边,感受到了小家伙的目光,却始终不知道怎么开口说出第一句话。直到大人都坐好,齐宇才开玩笑着说:“怎么了?以前小白哥哥长,小白哥哥短,现在怎么不黏着了?好长时间没见,忘了?”


Jason才笑嘻嘻的说:“没忘。”


陆白低着头没吭声。


陈安歌看着陆白,眼睛里的担心都快能化作实质,她皱着眉说:“这孩子越来越闷了。”


江鸣飞冷笑,其实他是想好好笑的,可是在陈安歌面前又得摆着自己高冷的谱,便成了皮笑肉不笑的冷笑模样,“Jason闹腾,能带他玩。”


一顿饭吃完,齐宇说:“大宝,你带哥哥进房间,我和阿姨还有事要谈。”


Jason乖巧的点头,动作自然地抓住了陆白的手腕,陆白下意识的手臂僵硬了一下,却很快放松下来,任着Jason拉他进卧室。


房门一关,从前那个狡黠的Jason又回来了,他贼兮兮的小声说:“你站直。”


陆白看了他一眼,虽然不明白什么意思,但还是依言照做。


Jason站在陆白身侧,胳膊对着胳膊,比了比才噘着嘴说:“你吃增高剂了吗?我都长这么高了还是没你高!”


陆白愣了一下才轻轻笑了,他不是猛地拔高那种,而是一直有条不紊的慢慢长高,他现在也就170,在有些同龄人面前也不算高,但对付一个小学生还是绰绰有余。


Jason随意的坐在床上,大咧咧的说:“你随意,反正之前也来过。”


陆白还是礼貌的没有坐在Jason的床上,而是拉开椅子,刚坐下就看见粘在书桌墙上的便利贴,他很长时间都没说话,但让他意外地是,身后一直有些话痨的Jason也闭着嘴。陆白回头看,才发现Jason有些不好意思的挠着头说:“我忘了撕下来了,你别看那个了。”


陆白偏过头,不甚明显的笑了笑,才问:“题做的怎么样?”


Jason指了指左边一个柜子,说:“在那里面,你自己看。”


陆白从柜子里掏出英语题,上面有Jason用红笔标记的对错和笔记,他只需要简单地翻看,点点头说:“还行,前面错的有点多,后面就越来越好了。”


Jason没说这是他二年级就写完的题,只是傻兮兮的笑着。


陆白发现自己真的不知道怎么找话题,又很容易冷场,不免有点紧张。Jason却好像浑然未觉似的,一直保持着天真明媚的笑容,却也一直没说话。


沉默了好一会儿,陆白才从兜里拿了个手机出来,问:“听音乐吗?”


Jason点点头,挪到床边也不穿鞋,就把脚耷拉着。陆白把椅子往床边轻轻移了些许,拿出耳机,往Jason耳朵里戴了一只,自己也戴了一只,他才开始放。


吉他曲,没有歌词。旋律非常狂躁,特别摇滚。


Jason一激动,就要凑近一些,他往床下只稍稍看了一眼,就把脚直接踩在陆白的拖鞋上。因为是夏天,穿的都是凉拖,陆白感觉到Jason有点凉的脚底板碰到自己脚背上,不重,但是他还是有些不太适应。


Jason却像个没心没肺的小傻子,笑着问:“这个好带劲啊!什么歌?给我推荐一下。”


陆白顿了顿才说:“自己写的,你要喜欢我发给你。”


Jason一下子睁大双眼:“你写的?我去,你是音乐天才啊!”


陆白微微皱了皱眉,摇摇头,“不是,别瞎说。”


Jason才笑眯眯的取笑,“阿姨说的真对,你越来越闷了。你怎么了?这一年多发生啥事了吗?”


陆白抿了抿嘴,才说:“没有,就是通过我爸那边,把我写的几首曲子发给他们听了,有几个叔叔挺喜欢的。”


Jason认真的听着,点着头说:“挺好的呀!”


陆白眯着眼睛继续说:“我想把时间主要放在写歌上,但是我爸让我先好好上学,就断了我和那些叔叔的联系。我也没想跟姥姥姥爷和我妈说。”


Jason眨眨眼睛,像是纠结了好一阵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选,但是我觉得你一直都挺厉害的,你如果以后真的像你爸一样成了歌手,我一定是你头号粉丝!”


陆白揉揉Jason的脑袋,头发很软很好摸。


陆白晚上跟着陈安歌回家了,到家之后他才反应过来,这次见面,Jason好像不叫他“小白哥哥”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6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