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原创作者

【原耽】《故人归梦》52

那个时候的齐宇太清楚这个社会多么现实,也太清楚他和江鸣飞要解决多少麻烦的琐事,在他习惯于用自我封闭的状态来面对亲密关系时,注定了会过得艰辛。尤其对象还是江鸣飞那个不太擅长观察别人情绪,心思不敏捷的幼稚鬼。齐宇不说,江鸣飞也猜不懂,齐宇即使再体谅,可心里累积的失望还是会让他怯懦。


尤其在经历了母亲生病的事情之后,齐宇选择了逃避。于是他一声招呼都没打,便自己跑了,这一走,便是许多年。


他一路的行程与见闻,让他渐渐打开了心里闭塞的空间,齐宇那时候才明白,幼稚的人何止是江鸣飞,恐怕自己也是。


因为从小生活的经历,让他觉得闭嘴是最好的解决方式,对他人的关心避之不及,可是这些下意识行为多伤人,却是他从来没想过的。江鸣飞可能也无可奈何,感觉到他情绪低沉,不管怎么问对方都不答,猜来猜去也猜不到点上,太累了。


所以在齐宇时隔多年回来之后,再次见到江鸣飞,除了第一次他有些失控,其他时候齐宇都能感觉到江鸣飞的巨大变化。他学会了关照别人,行事更稳妥成熟,虽然还有些孩子气的习惯存在着,可总的来说,江鸣飞变得强大,有安全感,可靠。


齐宇醒来时对上的就是那一双深情的眼睛。


齐宇摸了摸周围就知道自己被江鸣飞移到床上,他微笑着把江鸣飞的手抓住,温情地说:“还好我回来的时候你还在,不然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。”


江鸣飞说:“你走了之后,我几乎动用了所有人脉关系去找你,后来才知道你跟着教授出去摄影了。我一面想着你是追求理想,一面又觉得你是被谁逼走的。我打了袋鼠,又去质问我父母,可是他们都很懵,我就知道,不是他们。我又在想是我哪里做错了吗?然后我就从那个创业项目里撤出来了,我的资金一断,那个项目很快就黄了。我最终还是去了我爸那儿上班。”


齐宇流了眼泪,把自己的脑袋埋在江鸣飞肚子上,很抱歉的说:“对不起。我那个时候只想到了自己。”


江鸣飞揉着怀里人的头发,叹了口气,“我后来有点明白了你在想什么,在公司上班的那几年我听到了太多别人在背后议论我,表面上对我唯唯诺诺,私下里说我自大傲慢,说我只不过是个靠父亲的废物。我几乎没太认真的上过学,也是有了那些风评之后,我才开始恶补,后来谈下了几笔大生意才慢慢建立了威信。”


齐宇问:“那你就没找过别人?”


江鸣飞诚恳的回答:“找了,有很多人想往我身边靠。而且我们集团和娱乐圈牵扯很深,很多想红的都想靠我上位,男男女女的花里胡哨的,比你好看的多得是。”


齐宇没忍住笑了一声,故意问:“那你怎么就盯着丑的看?”


江鸣飞使坏的掐了齐宇的腰一下,才说:“找过两个,都挺乖的,也听话。但是也只能到吃吃饭,买买东西的程度。每次要下嘴吻他们的时候,脑海里浮现的全是你的脸,然后就进行不下去了。其中一个分手之后还发邮件给我分享了一个补肾的中药方。”


齐宇又心疼又想笑,“我说你见到我之后就跟疯了一样,饿虎扑食呢,原来是憋得。”


江鸣飞摇摇头,“大概,心里有了你之后,就再装不下别人了吧。而且我总有一种感觉,你肯定会回来找我,到时候万一被你这情感洁癖抓到了把柄,嫌弃我了怎么办?”


齐宇哭笑不得,“什么情感洁癖?我永远不可能嫌弃你。”


江鸣飞低声笑了,齐宇却说:“完蛋了,你父母都知道我当年干了那么傻逼的事,我以后还怎么面对他们啊?”


江鸣飞笑着:“不用面对他们,面对我就行了。我认定的人,他们也只能接受。”


齐宇搂着江鸣飞,“明年和我一起去给我妈扫个墓吧,她都没见过你。”


江鸣飞点点头,低低地道了声:“好。”


这边两个人把话说开了,一副温情脉脉的样子。可Jason和陆白那边,氛围却十分悲哀。


陆白在家收拾东西,Jason坐在床上看他,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。


他们的拍摄很顺利,还见到了其他参加节目的小伙伴,几个小朋友疯玩了好长时间才被各自父母领回去,陆白就一直在边上看着,一会儿扶一下这个,一会儿搀一下那个,生怕把谁摔了。


陆白本来晚上就要走,但因为拍摄行程问题,请了半天假,在收假的那天早上飞上海。


陆白收拾的磨磨蹭蹭的,他清楚Jason脸上是什么表情,他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背被Jason热切的注视快要灼穿,可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。


Jason忽然开口:“还有一年半,你就来北京了吧?”


陆白关拉链的手顿了一下,转过身,点了点头。


Jason用手撑着自己的脑袋,笑着说:“也没有很久,对吧?”


陆白声音显得有些淡漠,“对。”


Jason又说:“我放寒假了就让爸爸把我带到上海去玩,那我还是能见到你,对吧?”


陆白轻轻笑了,“对。”


Jason说:“到时候小白哥哥你会带我去迪士尼乐园,对吧?”


陆白看着Jason认真的小脸,“对。”


陆白不知道是怎么把Jason哄睡的,Jason问了他好多问题,陆白都只需要简单地回答一个“对”。但他心里却越来越温暖。


直到陆白跟着陈安歌找的熟识的大人离开家,Jason都一直甜甜的笑着,没有流一滴眼泪。可齐宇接到Jason,要把他送去学校的时候,小男孩却情不自禁地哭了。


齐宇问:“怎么了?舍不得小白哥哥?”


Jason才说:“我还没告诉他我捡了小白狗但是没养成的事呢!”


齐宇忽然愣住,他那时才反应过来,Jason当时想养那条狗,而且意愿那么强烈可能是因为陆白家里有只哈士奇。

评论(2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