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原创作者

【原耽】《故人归梦》55

王仪舒看着脸上没什么表情的陆白,忽然笑了笑,给沈思说:“那你们先练着,我回去串词了。”


沈思点点头,却还是显得十分腼腆。


陆白从音乐室借了把吉他出来,在教学楼楼道里找了个没人的位置,说:“唱吧。”说完,陆白就弹起了前奏。这首歌实在是太流行了,几乎没有哪个人不会唱。所以陆白对它的调子很熟悉。


沈思的音色很好听,就是少女特有的最青春最有张力的声音,而且她的声音很清透。但是每次当沈思唱到主歌部分的一个转音时,陆白的吉他总会卡壳。


沈思有些不敢和陆白说话,只敢拿眼睛盯他。陆白皱了皱眉,才终于说:“错了。”


沈思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是错的,只是疑惑的“嗯?”了一声。


陆白自弹自唱,把沈思错的那两句唱了一遍,说:“你转音的弧度太大了。”


沈思并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,只是觉得陆白过渡的确实比自己自然许多,她自己试了两三遍,陆白一直都默不作声,“算了,按你的习惯来吧。”


沈思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,两个人练完,一起归队给老师检查的路上,沈思才鼓起勇气打破了一路的尴尬,“你唱歌那么好听,怎么不自己唱?”


陆白抿了抿唇,“不习惯。”


沈思发现陆白这人虽然不喜欢笑,不喜欢说话,但是却很体贴。沈思唱歌的时候为了让气息更顺,一直是站着唱的,她要休息的时候,陆白会把自己的军训服外衣铺在台阶上让沈思坐在上面。等沈思口渴想去小卖部买水的时候,陆白还会阻止她,拿出自己准备好的保温杯和一次性纸杯,给沈思倒一杯温水。


沈思一直在偷偷打量陆白的侧脸,已经逐渐有了些棱角,但是他的五官却长得并不凌厉,反而十分温和。都说相由心生,沈思暗自猜测,陆白一定是个温柔却不善言表的人。虽然只在新学校上了一个月的课,但和自己班里那些咋咋呼呼的男生相比,陆白真的太鹤立鸡群了,像是学长,都不像是同级生。


他们回去后,给老师又演了一次。老师挺满意,节目基本就定了下来。


王仪舒和沈思一同回班的时候,王仪舒就偷偷问:“怎么样?陆白弹琴还行吗?”


沈思扭头看了看四周没什么人,一下子激动地疯狂点头,拉着王仪舒的手不停地摇晃,像个小迷妹一样说:“我的妈呀!他太帅了!我在他面前憋了一天,生怕自己露出傻样让他嫌弃我。陆白真的长得又好看,弹琴又好,唱歌还好听,关键是他人好温柔啊!”


王仪舒也嘿嘿嘿的笑着,“人很温柔?”


沈思把自己注意到的细节给王仪舒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,王仪舒一脸艳羡的说:“啊!他肯定家教很好诶!”


沈思把自己的脑袋点的像小鸡啄米似的,“是啊是啊!几年前那个综艺你看过没?人家爸爸妈妈都是明星,肯定家教好!”


王仪舒一脸八卦的说:“我帮你制造了和他近距离接触的机会,你要加油啊!最好能要个联系方式啥的!”


沈思害羞的脸都红了,“诶呀我尽力吧,他应该不会随便给人家联系方式。”


两个小女孩叽叽喳喳聊了一路,很高兴的回到班里。


陆白却一个人背着吉他到音乐室还乐器。安排节目的老师把钥匙给了陆白,让他晚上把门一锁,第二天早上再早早去把门打开。陆白看音乐室没人,把门反锁上,放好吉他,用钢琴弹了一遍这两天一直萦绕在自己脑子里的旋律。


他简单地用纸把音符记录下来,再用钢琴顺了一遍,修修改改的也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
相比于吉他,陆白用自己从小就学的钢琴写旋律更加顺手,他把写好的新曲子叠起来揣进兜里,一抬头都晚上九点了。


初中的军训一般都没有夜训,但他们每晚九点半都会有老师查寝。陆白快速锁好门,飞奔回寝室楼,赶到的时候,查寝老师刚好从他宿舍出来,见到他关切的问:“肚子舒服点了吗?”


陆白懵了一瞬,支支吾吾的“嗯”了声。


进了宿舍,室友高明昊问:“你碰到老师没?我说你拉肚子去厕所了。”


陆白平时和高明昊没什么交集,但人家好意帮自己,陆白也友好的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
他们宿舍四个人,都是一班的同学,他们也都知道陆白不爱搭理人,一般玩的时候都默认不叫他。但好在他们发现陆白虽然不爱说话,但是事却不多,所以没什么敌意,只是刻意保持了恰当的距离。


军训期间,男孩子出汗量大,寝室一直有股特殊的臭味挥散不去。陆白看自己的室友围在一起打游戏,把袜子就塞进臭鞋里也不洗,他也不好提醒,只能自己把阳台的窗户都打开,让他们寝室可以通通风。


再自己把袜子和军训短袖拿出来去洗漱间一洗,晾在阳台,又实在忍无可忍的问:“我帮你们把鞋放在阳台晾一下?”


另外几个人打游戏打得正欢,没怎么听清就说:“嗯?好,行。”


另一个立刻接上:“傻啊你!上路,上路!”


陆白无奈的摇摇头,帮其他三个人把鞋提到阳台散味。自己又洗了个澡出来,正拿出刚在音乐教室写的曲子,要誊抄一遍时,高明昊就眼巴巴凑过来问:“陆白,你是不是有洁癖?”


陆白用手侧的书把曲子盖住,“嗯?”了一声。


高明昊就嘿嘿笑着,挠着头,“不好意思啊,我们都不太注意这方面的事,以后你有啥看不顺眼的你就直接说!”


陆白喜欢这种直率的人,他浅浅的一笑,点了点头。


高明昊看陆白也不是真那么高冷,立刻搬了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,拐弯抹角的问:“我看今天王仪舒和你说话了?”


陆白不明所以,又点了点头。


高明昊抿了抿嘴,有点不好意思,“我和她是一个小学升上来的,但是她不认识我。”


陆白依旧不知道高明昊想说什么,继续点了两下头。


高明昊又说:“她长得挺好看的,就是听说脾气不怎么好。”


陆白微微皱眉,眼神里满是疑惑。


高明昊盯了陆白半天都见他不解其意,不由叹了口气,说:“我就想着,你能不能帮我要一下她电话,但是我对她没那个意思啊!就是想交个朋友!”


高明昊还非要解释一下自己的意图是多么单纯,但是陆白根本不会往别的地方想,他只是说:“好,如果我可以的话。”


高明昊高兴地一拍陆白肩膀,“你肯定可以,你长得那么帅!”


高明昊离开之后,陆白才重新拿出曲子,仔细的誊抄一遍,又把曲子放在自己的册子里,那册子已经有了四五首类似的曲谱。

评论(6)
热度(41)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