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原创作者

【原耽】《故人归梦》54

齐宇还是给Jason买了手机,Jason带着陆白在北京瞎转,旅游景点人很多,Jason知道陆白不喜欢那种吵闹的地方,就带他去还残存着的胡同里转悠。Jason负责说去哪里玩,陆白就负责照看着他的安全。


Jason带齐宇去了几家自己喜欢吃的店,疯狂给他安利自己喜欢的一切。陆白看着Jason身上时刻都兴冲冲的那股劲就莫名的心情很好,哪怕他更愿意在家里待着听听音乐。


陆白上的中学是北京数一数二的学校,他们对待学生很严格,要求提前一个月开始上课,等到别的学校军训时再跟着一起军训两个星期。本来就不长的暑假白白被抢占了一个月,但好在补课的这一个月时间学生可以选择走读。


陆白进了班里其实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,有同学看过他参加的那个综艺节目,还有些同学找他签名的。陆白一概推拒,礼貌地说:“不好意思,我是来上学的。”


虽然他语气很客气,但加上他那不笑的脸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质,总让人觉得他这话里带着刺。新同学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,不好相处。


陆白知道自己会被误会,他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,他只是怕麻烦,今天给这个签了字,明天就要给那个签,之后就是络绎不绝的关系。但陆白觉得就算说自己有点轻微社恐,也没人会信吧。


陆白最开心的事是周五放学之后总能看见在校门口等他的Jason。


Jason还在暑期,齐宇工作室离陆白的中学很近,只隔了一个街区,Jason周五执意要跟着齐宇去工作室,在办公室里写暑假作业,等到陆白快放学的时候,就逛悠逛悠到陆白的学校门口停下等他放学。其实Jason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等,明明陆白出来之后和他也说不了几句话,但他心里觉得,陆白如果知道有人会在学校门口等自己的话,心里会开心些。


很快,陆白买了辆自行车,还安了后座。Jason等到他后,陆白就载着Jason去齐宇工作室,把他送回去。


Jason坐在自行车后座的时候喜欢把脚伸直,但这动作有些危险,陆白提醒他好几次Jason都不太听。而且Jason从来不拽着自行车底座,永远都是搂着陆白的腰,搂的不紧,小臂放在腰两侧虚虚的环着,手就攥着陆白的白色校服。如果Jason在路上乱玩或者摸了猫猫狗狗,陆白校服的两侧衣兜就会有个脏兮兮的小手印。


陈安歌每次看到陆白回家时衣服上的黑手印都有些哭笑不得。


Jason问过陆白:“怎么我看其他人都要互相打招呼才走,你也不和谁说个拜拜?”


陆白环顾了一圈和自己一同涌出校门的人,基本都不认识,淡淡说:“我脸盲。”


Jason“噗”一下就笑了,“那你每次都能第一眼就看见我!”


陆白也顺应的勾勾唇角,“我只认识你的脸。”


说来也怪,他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总会吵吵架,可陆白和Jason几乎没发生过任何争吵。陆白总是纵容着Jason,无论他有多无厘头的要求,陆白总会顺着他。Jason也发现了这一点,陆白什么都不和别人争,他笑嘻嘻的说:“你要是我亲哥哥就好了!”


陆白看向他,眼神里有些迷惑,“现在不好?”


Jason就会把陆白的腰抱得更紧,把脑袋贴在陆白弓起的背脊上,哈哈大笑,“现在也好!”


陆白军训的时候,Jason也开学了。


陆白只正经军训了一个星期,就被文艺汇演的队伍叫去了。


军训其实还是服务于校领导,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最后一天的汇报演出,还要排队型列方阵打军体拳,但是总有些有文艺特长的学生幸运的免于训练。陆白因为那个综艺节目,不可避免的被挑出来唱红歌。


陆白很为难,他不喜欢在人前开口,而且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唱歌,像个任人观赏的傻子。他终于鼓起勇气,给安排文艺演出的老师说:“老师,我能弹吉他不唱歌吗?”


老师还要安排其他学生的演出,性子不免有些急躁,问他:“你不唱歌谁唱?”


陆白惯性的保持沉默,忽然,报方阵名字的主持人说:“老师!我们班有个人唱歌可好听了!我觉得他们可以来个组合!”


老师瞥了一眼陆白,点头说:“行,你去班里叫吧。”


那个主持人穿着军训服迅速跑回班里,带了个小姑娘过来。


主持人和小姑娘牵着手,站在陆白面前,眨着眼睛落落大方,“我是六班的王仪舒,她是沈思。”


被主持人王仪舒带过来的小姑娘有些害羞,脸红的问:“你要找我唱什么歌啊?”


陆白还是淡淡的回应,心态没有一丝波澜,“一班,陆白。你会唱什么?”


沈思看着王仪舒,像是有些拿不定主意,王仪舒笑着说:“你那晚在宿舍唱的是什么来着?很好听。”


沈思犹疑的问:“《青春》?”


王仪舒还没说话,陆白就淡淡说:“可以,我会弹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3)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