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原创作者

【原耽】《故人归梦》79

那天陆白没有其他的行程安排,他在家里正闷着,忽然接到了秦哥的电话。


“小白白啊!你一定想不到谁在我店里喝酒呢!”秦哥的语气显得调侃而轻浮。


“谁啊?哪个女演员?”陆白低沉着声音回应。


“你弟!”秦哥差点笑出声。


“我弟?谁啊?”陆白没反应过来,但很快他猛然从沙发上弹起来,“Jason?”


秦哥笑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你赶快过来吧,孩子喝的不行了。”


陆白着急的拿衣服,“我马上到,你把他看好了!别让他继续喝了!”


到了酒吧之后,陆白把口罩一摘,就看到Jason趴在吧台上已然神志不清了。陆白赶快走过去碰了碰他的脸,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
秦哥揶揄的笑着:“他过来问我你喜欢的人是谁,那我哪能说啊!我就跟他绕弯子,说可能是圈里的哪个歌手吧。你弟明显就不高兴了,然后就把自己灌醉了。”


陆白十分疑惑,怎么这么长时间,Jason还在纠结这个问题。


秦哥偷偷问:“不会这孩子暗恋你吧?”


陆白瞪了他一眼,“别瞎说,他有女朋友,今天还看到他们在一块儿呢!”


秦哥耸耸肩,“我帮你把他抬出去?”


陆白点点头,“我车在外面,你帮我搭个手。”


费劲的把Jason好不容易带回自己家里,陆白看着躺在沙发上的Jason,十分眷恋的叹了口气。Jason像是难受,不安稳的一直晃着脑袋,陆白轻轻拍拍Jason的脸,“起来喝口水吧?”


Jason被晃醒,看到陆白的脸,表情一下子十分委屈,他醉醺醺的说:“弹,弹《愿你》。”


陆白表情有点难堪,但看着Jason实在是难受,一副要哭的模样,心里又不忍心拒绝,他没拿吉他,直接用自己低沉的嗓音哼唱:


“愿你此生都过的清澈明亮,

像个孩子无忧无虑

有人真心待你

有人做你依靠

没有疾病没有烦恼

有所追求实现理想

 

愿你此生都过的清澈明亮,

不言不由衷,不口是心非

给你勇气不再害怕黑暗

有人牵你双手给你温暖

愿你一路安稳到白头

永不被辜负

 

愿你此生都过的清澈明亮,

有人雨里为你撑伞

有人夜里带你回家

愿你幸福

愿你美满

愿你再也不会想起我

 

愿你此生都过得清澈明亮,

愿你别再活在我梦里。”

 

Jason一听这歌,立马就哭了出来,虽然没出声,但是眼泪就像决了堤,疯狂往外溢。最后一句唱完,Jason用着自己的哭腔说:“其实你过得好,我比谁都开心,可是我比谁都不愿意做那个人。”


陆白愣了,没品出这话里的意思,他有些头疼的坐在沙发边缘,声音却显得严肃,“你醉了。”


Jason腾地一下坐起来,动作很快的骑坐在陆白大腿上,很动情的吻了上去。陆白大脑发懵,感觉到Jason的舌头要伸进来,才回神似的猛地把他推开,Jason喝了酒,重心不稳,他的脑袋在地板上磕了一下。陆白又心疼的赶紧去拉他,Jason却把他的手甩开,“对不起,我失态了。”


陆白蹲在他面前,十分认真的说:“你这么做是不对的,你已经有女朋友了,该对人家负责。”


Jason隔了一会儿才消化这句话,他眉头一皱,有些生气的问:“谁给你说我有女朋友了?”


陆白说:“谭星嘉啊,你们今天不是还一起去的展览馆吗?”


Jason急了,“放屁!谁和她谈恋爱了?她去展览馆是因为她就是文化园区的工作人员!”


陆白刚想说什么,Jason立刻打断:“你别跟我说话,我喝多了,脑仁疼。”


说完,他就像断电了一样倒在地板上再也不愿意睁眼,但陆白知道他没彻底睡着。陆白认命的把他半扛半抱带到床上,给他脱了衣服又照顾着擦了脸和手。


半夜,一直静坐在沙发上的陆白终于捋清了所有误会。他的耳朵尖慢慢发烫,好像那个时候,嘴唇上温热的触感才传递到大脑里。


第二天一早,谭星嘉从被窝里醒来就看到Jason给自己发了个微信,内容很简单,就是一个刀的表情。谭星嘉莫名其妙的回了几个问号。


很久之后,Jason给他讲清这个故事,谭星嘉的脸上立马露出惊愕,“我的妈呀,我这真是罪过啊!我太罪过了!”


那天Jason醒来之后,陆白因为工作原因已经离开。Jason只看到餐桌上的早餐和纸条:热一下再吃。


可Jason却把下巴担在餐桌上,因为醉酒头还有点疼,胃里也不舒服。他还是不知道陆白心里那个人是谁,就这么把自己暴露了,以后怎么面对陆白啊。


Jason苦恼的把头在桌子上磕了几下。


陆白参加了一个选秀类节目,他当导师。在录制间隙,陆白一脸沉重的拿着手机在休息室坐着,工作人员以为他出什么事了都没敢靠近。陆白给“小祖宗”的微信打了一串字,删掉,又打了一串字,删掉,来来回回有十多分钟。


小祖宗终于憋不住了,主动问了个:你想说啥?


陆白一愣,难道Jason一直在手机那端看自己的微信号?他是不是也想说点什么?陆白正为两个人的默契暗喜,就看见对方发来个:昨晚是个误会,你别当真。我祝福你。


陆白满脑子问号,很快回过去:祝福我什么?


Jason回复:虽然你分手了,但我相信你那么喜欢她,肯定会复合的。


像是怕陆白不理解,Jason又补充了一句:《愿你》


陆白被导播召唤上台,他赶紧发了句语音过去:“那首歌是写给你的,我先去录节目了,一会儿说。”


陆白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,但Jason却听着手机里的语音,激动地把脸埋在被子里,又在床上打了几个滚,他腾的坐起来,到齐宇房间想找人聊聊,却忽然发现上班时间只有他一个人在家。他在客厅里来回走了好几圈,深呼吸一口,才拨打了江鸣飞的手机。


“喂,我能到你集团里上班吗?”


江鸣飞自然地应承:“行啊,什么职位?”


本来以为Jason会说个金融预测员或者投资顾问这种职位,他就会说先面试,好挫挫儿子锐气,可没想到Jason直接说:“艺人经纪人行吗?不行的话,助理也行!”


江鸣飞无语良久,终是开口:“你……”


Jason急切道:“是不是要面试什么的?我可以,公平竞争嘛!”


江鸣飞语怔,“你和陆白……”


Jason兴奋的说:“大爸爸,你知道吗?陆白竟然喜欢我!”


江鸣飞懵了,“他喜欢你是个人都能看出来,但是你……?”


Jason笑的更开心,很不要脸的说:“嗯,我表达感情的方式比较内敛。”


江鸣飞扶额,“闭嘴吧你,这事回家好好说说。”


Jason巴不得有人和他分享心路历程,立刻狗腿的答应,“好呀好呀!”


挂掉电话,江鸣飞给齐宇发了个微信:儿子恋爱了,和陆白。


齐宇过了会儿才回过来:噢,知道了。


江鸣飞看着他们的对话,不禁产生怀疑,这么平淡?难道他早就知道了?


 

陆白录完节目打开手机,看到小祖宗发来的一条微信:哥,当初我给你的那个蜘蛛谢礼,你还在吗?


那是Jason被绯闻缠身,陆白帮他说了句话之后的事,Jason给了陆白一个恶搞玩具,说以后想好送什么谢礼了再拿来换蜘蛛。


Jason送的东西,陆白从来没丢过,他回了个:在,我回家给你找找。


Jason几乎是秒回:行,那礼拜天我去你家换蜘蛛。


陆白表面不显山不露水,但心里已经开始炸烟花了。


周天一到,陆白在厨房准备午饭,门铃一响,他赶紧把火关了出去开门。


Jason笑的喜悦,他怀里还有个毛茸茸的黄色小脑袋正好奇的往外探头,是只小金毛。陆白看着那小金毛,眼睛里的喜色都收敛不住。Jason把小金毛往陆白怀里一放,笑着说:“哥,我搬过来和你一起养它好不好?”


陆白眼睛发亮,他点点头,却没忍住笑出声。


Jason看他的笑脸,也跟着一起笑了半天。


吃饭的时候,Jason给陆白说:“哥,我到集团上班了,实习期是你工作室的负责人。从现在开始,我就是你上司了!”


陆白也笑着打趣:“你这后门走的太明显了,实习期就是我上司了?”


Jason嘿嘿一笑,“我是靠自己实力竞争上岗的好吗?”


陆白不知道为什么,总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,他平常的笑容都很浅淡,带着礼貌和疏远。可现在,他总感觉自己像个二傻子,隔一会儿就要仰天长笑才能抒发自己心里的激动之情一样。

评论(21)
热度(49)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