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野

原创作者

【原耽】《故人归梦》80

吃完饭的下午,陆白就催促着Jason赶紧回家拿行李。


Jason给江鸣飞打了个电话,江鸣飞倒是很赞成,“你终于走了,你回国这几天我都快被憋死了!”


Jason知道江鸣飞说的是什么,毕竟齐宇在那方面脸皮薄,儿子在家,齐宇怕尴尬是不会任由江鸣飞乱来的。


得到许可,陆白开车把Jason带回去,又动作利索的把Jason的行李箱打开,转头问:“要带什么?一些日用品就不用了,我那儿都有。”


看着蹲在地上,俨然一副要帮自己收拾行李的陆白,Jason倚在门边,笑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。Jason说:“你在衣柜里挑几身衣服就行,剩下的东西我自己拿。”


陆白点点头,动作迅速的把他觉得好看的衣服搭配着扔到床上,再利落的把撑衣服的衣架抽出来,将衣服整齐的叠在一起,放到行李箱里。


陆白收拾完了一回头就看见Jason不紧不慢的把书桌上的电脑和笔记往背包里装,走过去问:“我装好了,还要拿什么吗?”


Jason转头,乐不可支的把胳膊环绕在陆白脖子后面,近距离的观察着陆白的脸,把他看的脸红了才故意坏笑着说:“哥,你睫毛真长,真好看!”


陆白微微皱眉,把故意调戏自己的人轻轻拉开,“先干正事,你还要拿什么?”


Jason哈哈一乐,随手把桌面上的充电器扔进行李箱,笑道:“现在好啦!快把你心心念念的大帅哥带回家吧!”


陆白无奈的在他头上揉了一把,合起行李箱,给他放进后备箱。


Jason看着车不是往回陆白家的方向开,好奇的问了句:“去哪?”


陆白看着路,随口说:“给狗买点东西。”


Jason眼珠一转,问:“你想好给狗起什么名字了吗?”


陆白问:“你想叫它什么?”


Jason说:“陆路?”


陆白点点头,说:“行啊!”


Jason笑嘻嘻的说:“不是那种叠字的名字,是陆白的陆和齐路的路,陆路。”


陆白愣了一下,随即笑起来,“以后再养只猫,叫它天路。”


Jason也笑着接梗,“再养只王八,叫水路。我们家就水陆空三路齐全了!”


陆白低声笑着,声音里都洋溢着暖意。


陆白买东西的时候一直要戴着口罩和帽子,以免被人认出来,但纵使如此,他们买东西的速度还是十分快速。陆白主要说买什么,Jason就是挑样式,两个人都没有选择恐惧症,一眼相中立刻入手。


陆白拿了东西先回车上等,Jason去买两杯星冰乐。


Jason拿着喝的回到车里的时候,故意把给陆白的那杯拿在自己手里不给他,陆白疑惑的看他,可Jason却挑了挑眉,“你挺闷骚啊!我刚等咖啡的时候看到你把微信头像换了?”


陆白一犹豫,有些眼神躲闪的战术后仰。


陆白换的头像是他们年少时期拍的Jason的恶作剧成果,就是一直被陆白存在云相册里的那张,他在Jason胳膊上用笔画的手表,Jason给他无名指上画的戒指。


Jason步步紧逼,“老实交代,你什么时候开始暗恋我的?”


陆白眼神飘忽,不愿回答。


Jason捏了捏自己手里的饮料杯,陆白才轻声开口:“说不清楚,一开始真的就把你当小孩,后来……可能是你上初中的时候,才感觉有点那个意思了。”


Jason笑的幸福,“你可真能憋,这要不是我喝多了强吻你,你是不是准备这辈子都不主动告白?”


陆白想了想,如实点点头。


Jason瞪了他一眼,“我可能比你要早一点。”


陆白瞬间眼睛睁大,“啊?”


Jason歪头回忆,“其实我也很迷茫,一直摸不清那种感情到底是什么。但最早追溯,应该是我小学捡到小狗的时候。我一直没给你说,怕你笑话我。我爸不让我养狗,我还跟他吵了一架,但是我当时就想着,你有一条大黑,我也应该有一只,这样说不定就能创造点共同话题什么的,不然你那么闷,我怕我一直说话会惹你烦。”


陆白心软的想摸他的脸,Jason却后仰着躲开了,他继续说:“我好像一直刻意忽视那种奇怪的感觉,但是等你到北京之后,我发现我不愿意叫你哥,可能是心里害怕你真的会一直把我当弟弟吧。但是在人前,我又怕别人看出端倪,便叫你几声哥哥来解释我一直黏着你的原因。我一直在逃避和抗拒自己不太正常的想法,直到听到你那首歌,知道你心里有人了以后,我就疯狂吃醋,我嫉妒的一发不可收拾,为了你我熬了几乎一个学期的夜,就为了早点回国看看那个人是谁。”


陆白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们这场相互暗恋造成的误会实在是太可笑了。


Jason无所谓的笑了笑:“谁知道我最后吃了自己的醋。”


陆白看着自己面前表露心意的Jason,觉得他十分可爱,哪怕长相成熟了之后也十分可爱,陆白笑着注视Jason,眼睛里还泛着泪光。


他们终是没错过彼此。


太好了。


到家之后,Jason挽起袖子,得意的对陆白说:“哥,你去歇着,我在美国学了煎牛排,给你露一手!”


陆白点点头,自己把给陆路买的窝和一应器具安置好,又倒了些狗粮和水在食盆里,又把买的玩具给它放在窝里,转头一看,Jason正系着围裙在冰箱里取东西。


陆白忽然有种全身过电的酥麻感,好像是在做梦,美好的太不真实了,这是他一直想要的家的感觉。他为了父母的幸福,早早地一人独自生活,他梦寐以求的就是有温度的有个人一起生活的家,而不是一个空空荡荡的房子。好像,老天爷对自己还不错?


陆白深吸口气,小金毛舔着他垂下的手指,让他回了神。陆白在小金毛脑袋上摸了两把,小狗舒服的把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
晚上,陆白去洗澡,Jason把自己的东西往陆白书房里摆,等他去洗的时候,刚擦干头发的陆白随手拿起Jason放在床头的本子,扉页夹着自己小时候送他的那张便利贴:各自努力,最高处见。


字迹已经褪色,有些边角都模糊不清,但还能看出有拿笔补过的痕迹。


陆白心里很暖,却出于隐私没有继续翻看,把本子又放回了原处。


Jason洗完,陆白拿吹风机给他吹头发,Jason就捧着那本子翻看,一点也不避讳,陆白瞥了一眼,密密麻麻全是英文写的笔记,大概是经济管理学的东西。


陆白这才更深刻的领悟到,Jason已经长大了。


吹完头发,陆白刚要到客房铺床,Jason就从背后搂住了他,还暧昧的在他耳边吹气:“哥,我们试试那个?”


陆白一愣,心脏停了一拍,又立刻节奏加快。



为什么今天内容看起来更新的少了?

因为后面紧跟着是快三千字的车,明天群里见。

评论(14)
热度(49)

© 迷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